首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审计公开  常用下载  法规制度  学习园地 
热点文章more
页面组件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审计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06 14:49 马可鑫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5日上午,审计处在学校办公楼A327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宋保维,学校第一巡回指导组全家悦老师及审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审计处处长贾丙雷主持。

会前,按照学校《关于开好二级单位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审计处全体人员通过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重要论述等,打牢理论学习基础。紧扣主题,领导班子与全处同志逐一进行了谈心谈话,聚焦问题,广泛征求党员群众意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检视剖析,认真撰写发言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良好的基础。

会上,贾丙雷首先通报了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他从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会前征求意见情况、主题教育的收获、检视问题、原因剖析、整改措施及其他需要报告事项等六个方面逐条对照发言,全面梳理班子存在问题,深刻检视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在班子成员个人剖析环节,贾丙雷、张崇莉分别对照自身情况进行检视剖析、自我批评,同时接受处内其他人员的批评,批评意见客观中肯、切合实际,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预期效果。

宋保维副校长对本次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审计处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程序规范,能够紧密围绕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审计工作实际,认真剖析检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同时也对审计处今后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拓展审计职能,不断丰富审计内容,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意义和作用;二是要加强统筹规划,突出审计重点,加强内审服务功能建设,充分利用调查研究、沟通交流等手段,推进二级单位规范管理、防范风险,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三是要加强对被审单位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的监督指导,帮助被审单位解决问题,服务学校发展;四是要改革创新,围绕新形势下审计内涵,结合学校实际,稳步推进审计工作改革。

贾丙雷在会议总结时表示,审计处领导班子将认真研究贯彻落实宋校长指示精神,认真吸收同志们提出的批评意见和建议,做好整改方案并认真整改,不断提升审计质量、审计能力、审计监督效能和审计服务水平,为学校健康稳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


关闭窗口
 

西北工业大学审计处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学校勇字楼4楼
电话:029-88460615  邮编:710072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