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审计公开  常用下载  法规制度  学习园地 
热点文章more
页面组件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参加工信部财务制度培训并做大会经验交流发言
2020-10-30 17:41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南京举办了2020年财务制度培训班。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辛国斌同志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工信系统60余家单位相关负责人和财务、资产、审计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辛国斌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工业和信息化部系统财务资产审计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部中心工作,同心聚力,加强协作,大力推进“两个转变”,预算管理、产融合作、财务管理、审计监督等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为统筹疫情防控与工业通信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和财税金融政策支撑。

辛国斌强调,当前工业恢复态势良好,信息通信业平稳发展,但经济运行中仍然面临一些突出风险挑战。加强财务资产审计工作,是确保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工业通信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是促进部系统高效顺畅运转的重要保障。部系统财务资产审计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提高“七种能力”,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和效能,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努力为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辛国斌对做好下阶段部系统财务资产审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升支撑保障能力,推动工业通信业高质量发展;二要提升监督执纪能力,推动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提升管理服务能力,推动部系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四要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推动部系统财务资产审计力量不断增强。

我校就审计工作做了大会经验交流发言。

(撰稿:刘中原、审稿:贾丙雷)

关闭窗口
 

西北工业大学审计处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学校勇字楼4楼
电话:029-88460615  邮编:710072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