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审计公开  常用下载  法规制度  学习园地 
热点文章more
页面组件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
2021-01-11 14:35  

1月7日下午,我校召开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研究审议《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工作办法》制订情况以及2021年度经济责任审计计划。会议由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召集人党委常委、副校长宋保维主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海兰,联席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詹浩,校长助理王宇波,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贾丙雷,发展规划处处长王海鹏,财务处处长韩索民,国资处处长张爽,审计处处长朱宏伟参加了会议。

会上,朱宏伟汇报了2020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发现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工作办法》制订情况以及2021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计划建议。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2020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开展情况、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工作办法及2021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计划开展了讨论,并对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审计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张海兰指出,本年度审计处提前工作谋划、强化审前调查、优化提升审计工作方案,针对“双一流”建设、改基专项等开展专项审计,审计质量得到持续提升,审计作用发挥显著。后续要建立定期沟通机制,加强纪律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审计监督和财会监督,进一步形成监督合力;强化共性问题宣贯,举一反三、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建立长效机制、避免问题重复发生。

宋保维做了总结讲话,强调本年度审计处聚焦政策贯彻落实情况,突出强化审计重点、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审计成效明显,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好中央和国家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成员单位共同做好我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统筹谋划和整体推进,促进新时代我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二是要增强联席会成员单位间的协调配合,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形成良好的工作联动机制,狠抓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推动问题整改落地落实;三是审计处要把准把牢审计重点内容,提升审计监督效能,进一步提高审计效率和质量,降低审计风险,形成监督合力;四是要加强审计队伍建设,探索建立审计人才专家库,进一步提升审计发现问题的能力。

(撰稿:吴幸菲、图片:郭经华、审稿:朱宏伟)

关闭窗口
 

西北工业大学审计处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学校勇字楼4楼
电话:029-88460615  邮编:710072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