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审计公开  常用下载  法规制度  学习园地 
热点文章more
页面组件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审计处围绕审计能力提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会
2019-10-29 14:43  

为进一步强化学校审计队伍能力建设,提升审计人员业务水平和审计工作质量,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意见建议即知即改、立行立改,10月28日下午,审计处围绕工程结算审计和过程跟踪审计召开了审计业务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贾丙雷处长主持,审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工程审计室负责人潘琪同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实施条例》、《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中与工程审计有关的章节,以及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出台的相关办法规定,重点介绍了工程结算审计、过程跟踪审计有关内容。工程审计员张海明同志系统介绍了过程跟踪审计的概念、特点、重要性以及学校过程跟踪审计工作开展的现状,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汇报了对我校开展过程跟踪审计工作的思考。在领学的基础上,与会人员围绕工程结算审计和工程过程跟踪审计的重要意义、审计关键节点、重点审计内容、审计方法等开展了深入研讨。

通过此次学习研讨,审计工作人员对工程结算审计和过程跟踪审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也对新时期审计工作改革和职能转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大家表示要在今后工作中,更加注重学习积累,加强政策和工作研究,转变观念,不断加深对审计监督工作内涵的认识和理解,改进审计工作思路,在做好审核的基础上,提升审计发现问题、揭示问题的能力,不断提升审计质量和审计效果,为学校各项事业健康稳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据悉,审计处领导班子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本次主题教育和去年民主生活会中查找的加强学习教育培训、提升审计能力意见建议,按照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要求,研究制定了教育培训和审计能力提升的措施并积极认真贯彻落实。

关闭窗口
 

西北工业大学审计处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学校勇字楼4楼
电话:029-88460615  邮编:710072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