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审计公开  常用下载  法规制度  学习园地 
热点文章more
页面组件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
2019-12-20 17:46 董郝楠 

12月20日上午,我校召开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研究审议经济责任审计对象分类调整方案、2020-2024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规划及2020年度经济责任审计计划。会议由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召集人党委常委、副校长宋保维主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海兰,联席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詹浩,副总会计师、财务处处长张建新,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张爽、国资处处长张义庭、审计处处长贾丙雷及财务处副处长张鹏参加了会议。

会上,贾丙雷传达了《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等文件精神,汇报了2019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发现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经济责任审计对象分类调整方案,2020-2024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规划及2020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思路及计划建议。张鹏介绍了国家审计组对我校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关注的重点内容,为我校开展内部经济责任审计提供了指导。

随后,与会人员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围绕分类调整方案、五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规划及2020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计划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张海兰指出,审计发现的共性问题难以杜绝,究其根源还是部分领导干部规矩意识不强,治理能力不足,相关部门要将审计发现问题融入到干部培训课程中,增强干部履职尽责意识和能力。

宋保维做了总结讲话,对本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上级有关内部审计制度和要求;二是要加强工作联动,把审计监督和纪检监察、干部管理、财务国资等工作贯通起来,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形成监督合力;三是要狠抓整改落实,各成员单位认真履行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职责,切实推动发现的共性问题整改落实;四是成员单位要强化自身内部建设,加强管理机制、内控制度及信息化等建设,做内控建设与执行的表率,共同推进经济责任审计质量与效果提升,为学校健康稳定发展及“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西北工业大学审计处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学校勇字楼4楼
电话:029-88460615  邮编:710072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