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审计公开  常用下载  法规制度  学习园地 
热点文章more
页面组件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发展规划处、基建处、招标与设备采购中心、工程实践训练中心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
2020-04-03 10:47  

4月1日、2日下午,我校分别召开发展规划处原处长张近乐、基建处原处长胡秦、招标与设备采购中心原主任张小卫、工程实践训练中心原主任李恩普等4位同志离任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宋保维,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彦革、张永福,张近乐、胡秦、张小卫和李恩普4位同志以及发展规划处、基建处、招标与设备采购中心、工程实践训练中心的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审计组主要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审计处处长贾丙雷主持。

宋保维对做好本次审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被审计单位和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与指示精神,正确认识开展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被审计单位和领导干部要全力支持配合审计工作,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做到举一反三、立行立改,确保审计效果;三是审计人员要依规依法文明审计,实事求是客观评价,既要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又要坚决贯彻“三个区分开来”要求,要严格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严格遵守保密规定,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按时保质高效地完成审计任务。

会上,王彦革、张永福代表党委组织部宣读审计委托书并提出了有关要求。张崇莉代表审计组宣读审计通知书并就本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张近乐、胡秦、张小卫和李恩普分别就履行经济责任情况作了述职和表态发言;王海鹏、张小卫、张鹏飞和田保林分别代表4个单位的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审计组的工作,希望借助审计帮助本单位查找漏洞和薄弱环节,提出审计建议,促进本单位不断完善内部管理、提升治理能力。

贾丙雷在会议总结时强调,内部审计将积极推进“三个转变”,即以审核为主向重点发现问题、揭示问题转变,以反映一般性问题向揭示系统性、体制机制性问题转变,以常规项目审计监督向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展审计监督拓展。在做好审计监督的同时强化“三个服务”,即为学校和被审单位完善内部管理、提升治理能力服务、为保障学校重点工作服务、为广大干部提升履行经济责任能力服务。“审”是过程、“帮”是关键、“促”是目的,审计处将充分发挥“一审二帮三促进”的作用,为加强干部监督和促进二级单位完善内部管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作出积极贡献,为学校健康稳定发展提供有效审计监督保障。

关闭窗口
 

西北工业大学审计处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学校勇字楼4楼
电话:029-88460615  邮编:710072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