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审计公开  常用下载  法规制度  学习园地 
热点文章more
页面组件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纪监审党支部与航空学院2020级硕士一支部开展《我和我的家乡》党日观影活动
2020-10-28 19:33  

为增强全体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党员同志爱国爱党爱家热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0月27日晚,纪监审党支部与航空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一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我和我的家乡》。

影片以覆盖中国东西南北中五个地理空间的故事单元,讲解了随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脱贫攻坚而发生变化的小人物的故事,全面展示了中国在乡村医保、科技、乡村振兴、精准扶贫方面的巨大成果,描绘了共和国成立71年的壮丽变化。“71年风雨兼程,71年沧桑巨变”,《我和我的家乡》通过不同的角度反映了奋斗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线上的人物奋斗精神和家国情怀,在笑与泪的轻松气氛中感动和感染人。

观影过程中,支部老师和同学们备受触动,沉醉于电影流露的真情,观影结束后,学生党员们心潮澎湃,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想:

学生党员崔泽森同志说,“小时候对家乡的概念并不深刻,而如今在外地求学,愈发地感到家乡二字承载的重量。今天,国家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着,这是对每一位人民的承诺,相信在个人与国家的共同努力下,更多人的家乡会像电影中一样越来越好。”

学生党员李若白同志谈到,“我和我的家乡影片中最让我感动的是故事《最后一课》,老教师十年的努力终成正果,他曾经的学生们都成为了各个行业建设新时代的栋梁之才。”

学生党支部书记高一迪同志说到,“《我和我的家乡》这部影片是近几年发生在中国大地上的真实写照。家乡在巨变,这些变化我们每个人都亲眼目睹,亲自参与,无论是农村还是城市都在蓬勃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美丽乡村、特色旅游、民宿、农民工返乡等等关键词,让我们深深地感受到祖国的温度,也使我们更加坚定于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

(撰稿:虞重华、审稿:张爽)

关闭窗口
 

西北工业大学审计处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学校勇字楼4楼
电话:029-88460615  邮编:710072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