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审计公开  常用下载  法规制度  学习园地 
热点文章more
页面组件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审计处党支部以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17 11:24  

5月14日下午,审计处党支部召开党小组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支部书记朱宏伟同志讲授题为《为何学 学什么 怎样学》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并组织支部集中学习研讨。

朱宏伟同志在党课中重点讲解了党员、干部为什么要学习党的历史,从党的历史中学习什么,怎样学习党的历史;指出要深刻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增长智慧,提高本领;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的主要内容,从党的理论探索史、初心使命史、不懈奋斗史、自身建设史、政治锻造史中把党的成功经验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采取科学学习方法,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坚持唯物史观,认真贯彻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用党的光荣传统和实践经验坚定信念、明确方向。朱宏伟同志还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第一任中央审计委员会主任、人民审计制度的奠基者阮啸仙同志的个人事迹,指出要强化审计责任意识和工作纪律,注重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更好服务学校事业发展。

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党史专题讲座视频《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跟随主讲人谢春涛一起寻找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的答案。朱宏伟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有关章节,促进深刻理解必须坚持做到“两个维护”的理论内涵和实践要求,大家围绕“学史增信 强‘两个维护’自觉”,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展开了交流探讨。全体党员还深情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激昂的旋律中回顾了党的伟大历程,感悟了党的伟大为民情怀。最后,在朱宏伟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内容丰实、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将学习成果转化推动工作的动力,更好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大局。

(图/文:刘中原、审稿:朱宏伟)

关闭窗口
 

西北工业大学审计处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学校勇字楼4楼
电话:029-88460615  邮编:710072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