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审计公开  常用下载  法规制度  学习园地 
热点文章more
页面组件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审计处党支部与计算机学院基础教学与实验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31 17:43 刘中原 

5月29日,审计处党支部与计算机学院基础教学与实验中心党支部结对共建,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党的历史,感受信仰力量。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位于西安市北新街七贤庄,1936—1946年间,中共中央在这里先后设立了秘密交通站、红军联络处和国民革命军第八路驻陕办事处。在纪念馆内,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西安“八办”10年的光辉历程,珍贵的文字照片、实体物件、革命先辈工作生活场所等,再现了在抗日战争的烽火岁月里,西安“八办”肩负重托,不辱使命,出色完成了党中央赋予的建立秘密联络交通,开展民族救亡运动,推进民族统一战线,输送进步青年去延安,保护中转抗日将领,采购运输边区物资,筹措转运抗战经费等多项任务,为中华民族的独立与解放做出了重要贡献。以周恩来、朱德、刘少奇、彭德怀、叶剑英、邓小平、刘鼎、伍云甫、宣侠父等同志为代表的无数共产党员艰辛探索、无私奉献的英雄事迹,深深感染了大家,真切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解放的初心使命和伟大的爱国情怀。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两个党支部结对共建以来开展的第一次红色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参观学习,党支部之间,党员之间得到深入沟通交流。党员们一致表示收获很大,希望能够继续丰富党支部共建的活动形式内容,进一步促进学习交流;今后要认真学习党史,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工作岗位,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动力。

(审稿:朱宏伟)

关闭窗口
 

西北工业大学审计处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学校勇字楼4楼
电话:029-88460615  邮编:710072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