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审计公开  常用下载  法规制度  学习园地 
热点文章more
页面组件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基建处党支部 审计处党支部 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师生党支部赴西影厂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5-26 09:01  

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和内容,提升和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同时加强机关支部间、机关与学院支部的互动与联系,5月19日下午,基建处党支部联合审计处党支部、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师生党支部赴西影厂,联合开展“触摸光影印记,谋划崭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包括三个支部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群众代表共45人。

首先,大家一起参观了西影老厂区改造项目。由于目前我校友谊校区电工楼修缮项目正在实施,大家对老旧建筑加固、修复等方面的新工艺、新技术非常感兴趣,详细查看了西影厂旧老厂房外墙面清洗,旧砖墙打磨、喷砂、修补工艺,以及旧建筑保护等情况,并就旧建筑改造与修复、保护与利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接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西影博物馆,并开展现场教学。西影博物馆是全面展示电影历史与电影艺术的综合性互动性电影艺术博物馆,通过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一座座电影节奖杯、一幕幕真实再现的电影场景,展示了电影工业的发展过程,也记录了西影厂的辉煌历史。一代代西影人以勇于追梦、不畏艰苦、坚韧不拔的奉献精神和工匠精神,奉献了《西安事变》《一棵树》《建党伟业》等一部部为时代立像、为人民放歌、为民族铸魂的优秀影片,展现了波澜壮阔的革命史诗,也再现了中国共产党艰苦的发展历程和人民奋斗的历史画卷,使大家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不移的初心使命,也领略了艺术作品在弘扬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方面的巨大魅力,以及电影文化在爱国主义、党史教育等方面的重要意义。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支部联合共建党日活动形式新颖,通过沉浸式体验让大家感受和理解党的伟大精神,激励党员同志们继承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赓续红色血脉,不断砥砺前行;加强了机关支部之间、机关支部与学院师生支部之间的交流和联系,为不断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协同育人大格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将支部活动与业务工作相结合,达到了以党建促业务的目的。

(文:彭慧,图:孙龙、朱正瑜,审核:张小卫)

关闭窗口
 

西北工业大学审计处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学校勇字楼4楼
电话:029-88460615  邮编:710072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审计处